Imprinting Bootable Images to USB Devices (Windows) cn

From DSL Wiki

Contents

介绍

本节介绍在Windows XP (98,NT,2000?) 下制作DSL 的USB 启动版。这个过程既不需要烧录ISO 文件,也不需要从CD 盘引导进入DSL然后分区USB 盘(当然,如果你想分区,你仍然还可以使用分区工具,如cfdisk,或其它此类工具)

步骤1:制作FAT 分区格式的U盘

在资源管理器中使用FAT格式格式化U盘,切记必须使用FAT格式。并保证U盘工作正常。

步骤2:下载镜像文件和WinImage

1.安装WinImage下载(下面以英文版为例进行说明)。

2.需要DSL 的镜像文件:

bootfloppy-usb.img

dsl-x.x.iso (x.x. 是使用的DSL版本号)

步骤3:展开bootfloppy-usb.img 到U盘

在WinImage中,选择File - Open 命令,打开bootfloppy-usb.img 文件,选择 Disk - Use removable disk (x:) 命令。x: 代表U盘所在的盘符,也是即将安装DSL 的U盘。选择Disk - Write Disk 命令或者使用Ctrl-W 快捷键,可能会提示“image must be resized”之类信息,按提示做。

步骤4:展开dsl-x.x.iso 到U盘

在WinImage 打开dsl-x.x.iso,选择Image / Extract (Ctrl-X)命令,提示选择路径时选择U盘所在的盘符,也即你先前写入bootimage文件所在的同一个U盘),选中“Extract with pathname”后单击OK。

步骤5:重启机器,进入DSL

重启计算机,进入CMOS,将第一启动设备设置为USB-HDD,然后就万事OK了!

完了,你可以开始DSL之旅了(可以跳过以下的步骤)!

备注

我按照上述步骤照做,使用USB的HDD/ZIP都无法引导进入DSL。最后还是刻盘,从CD引导进入DSL后,安装到U盘,然后就可以了。

比较前后:

WinImage方法:U盘只有一个分区。

CD方法:U盘有两个分区,其中隐藏的linux分区安装有DSL文件。

测试系统: Lenove Desktop/ Benq Notebook.

英文版(english)

Imprinting_Bootable_Images_to_USB_Devices_(Window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