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SB Booting cn

From DSL Wiki

   This page in other languages: Deutsch, English (英文版), Español(西班牙文版)


USB booting can be a hit-or-miss process with DSL or other pendrive-based operating systems.

Contents

BIOS

老旧的计算机的BIOS 通常不支持直接从USB设备启动。大约在2001年,PC 主板制造商才开始支持USB 启动。

直接从USB 启动,有两种常见方法:

  • USBHDD方式:将标准的USB大容量存储设备视作一般的PC 硬盘。
  • USBZIP方式:将USB存储设备当作IOMEGA ZIP驱动器。

绝大多数现在生产的计算机(如lenove,dell的产品)都支持USBHDD 方式,不妨将之视为启动USB 设备的标准方法。但注意,许多的主板两种方式都支持,而许多老主板只支持USBZIP 方式。

一些更新的支持USB 2.0标准的BIOS 不再支持从老式的笔设备引导。使用USB 2.0兼容模式通常可以解决这个问题。此外,一些老旧的只支持USB 1.1的BIOS 不支持从USB 2.0 标准的U盘启动!

软驱启动

几乎任何带有USB 端口的计算机都支持从DSL USB 启动软盘启动。参考 boot floppy 获取更详细的信息。

进行本地化与安装

使用DSL(LiveCD).


在DSL LiveCD [1]主菜单,可以创建USBZIP/USBHDD 格式笔设备的DSL启动盘。方法是选择“Install安装”,按照提示做就可以了。可以参考Installing to a USB Flash Drive

插入到USB 端口后,绝大多数USB 笔设备可以通过“sda”设备名来使用。但要小心,许多新的串口ATA(SATA)设备名也是“sda”。

terminal窗口执行下列命令:

     dmesg | grep scsi -A 3

会显示(SCSI 仿真)USB 设备名和供应商名。

待更新

如何更新先前已经安装的U盘DSL。

MyDSL

如果想使你的MyDSL 程序在U盘启动后自动进行加载,那么MyDSL 程序(*.dsl 文件)应该保存在/cdrom 目录。(存疑:....if you would like Your MyDSL applications (*.dsl files) automatically booted off of the USB device upon bootup. 未看懂!Help!)

外部链接